叫狐狸的少年

我只能短暂地等你一辈子

         我只能短暂地等你一辈子。
         这是我应该做的。
         所以我就这么做了。
                                                                                ——小八

        人的一生有多长?长到每一天,都是一年。
        人的一生有多短?短到每一天,只是一天。

         “他们叫我小八。”
         “八在日文里,是代表幸运的数字。”
         “可是我这辈子只想给一个人幸运。”
         “我们一直一直在一起。”
         “直到有一天,他走了。”
         “我会一直等着他。”
         “直到有一天,他会幸福。”
         “直到有一天,我再也等不了。”
         “直到有一天,我终于等到他了。”

         很高兴能遇见你,虽然只是短短的一辈子。
         很高兴能陪伴你,虽然只是短短的一辈子。
         很高兴仍能等你,虽然只是短短的一辈子。
         我拥有的,也只有一辈子了。
         短短的一辈子,都给你。

         车站的人来来往往,每一分,每一秒都有新的人涌现。来了又走,走了又出现,时时刻刻都在改变,有的人哭,有的人笑,有的人离别,有的人相见。
         时光荏茬,一切都在变。
         不变的,也就只有小八了。
         一直在等待的小八了。
  

         什么是忠诚。
         是日复一日的等待。
         是不忘记爱你的每一个人。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