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狐狸的少年

【读后感】一个辣鸡读后感

To《Take a bite of lion's heart》和《Kick in lion's heart》(雷嘉向

      本来想情人节发的。然而 现太太好像要跑路了赶紧冒出来表白,怂得一逼战战兢兢地发出来了,写得很渣我已经准备好顶锅盖跑路了(握鼠标的手疯狂颤抖.jpg)希望还不晚qwq

       给太太@antares 疯狂爆灯!辣鸡文笔描绘不出您的文字万分之一的美好!下面的理解带有我个人的主观感受,可能会和您的初衷有偏差,如有冒犯先说声抱歉。

 

       太太的文像是跳跳糖,含着细细品味生动活泼而带点俏皮,存在感和画面感十足,又在余味里带着丝丝甜蜜。一些适当的爆粗也能恰到好处地体现出人物的心情,非常适合雷嘉二人能怼天怼地的脾性。加上一些巧妙的用网络用语作出的戏谑和调侃,能把平淡的场景表达地趣味横生,让人忍俊不禁。

       个人觉得雷狮和嘉德罗斯某种程度上是极其相似的,同样地追求强大,信奉实力,藐视弱者,肆意妄为,不受束缚。不过两人相比,嘉德罗斯性格上更加傲气和直率,雷狮更加狡诈和不可捉摸。这也和两人的成长环境有关系。

       嘉德罗斯是真正的天之骄子,成长环境可能相对更单纯一些,或者说他的实力足以让他无视阴谋,获得绝对的权力肆意妄为,因而性子会更加坦率,狂傲就是狂傲,看不起就是看不起,从来不屑于掩饰。而雷狮的成长环境无疑多了很多变故,他的实力不弱,却也远远不足以完全应付身世带来的束缚,复杂的家族环境使得他某些时刻不得不暂时隐忍,谋定而后动,性格也多了份狡诈和捉摸不透。他更曲折的经历也会使得他比嘉德罗斯更加“世故”些。(当然这只是我的猜测和理解,静待下文太太给我们具体解谜雷狮的身世)

       但我觉得两人虽然表现形式可能有所不同,本质还是相似的,相似的骄傲,相似的渴望自由和追求强大。

       这也早就了两人相处一定会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也注定他俩相处不可能恩恩爱爱如同热恋期的小情侣,倒可能更像是互怼的恶友组——一旦言语不和可能立马就撸起袖子干一架,然后干完了出气了就和好——有点像是可乐和雪碧的组合,摇一摇开瓶后就是天雷勾动地火,一发不可收拾,但是往往来得快也出得快,消气了就是相安无事,甚至带着点后起的甜蜜。

       因为身世的不同,嘉德罗斯起初在发现自己和雷狮相处间的微妙时会下意识地逃避,这样复杂的情感和背后的深意可能超出了他的过去固有的简单,他的身世也使得他未曾有刻意去揣测他人的习惯和必要(这一点来说嘉德罗斯真是很存粹了)。所以我也是理解嘉德罗斯真的是抱着公事公办的态度(或者还带着点不服输和接受挑战的想法)去酒吧找的雷狮。没想到雷狮作风向来不按常理出牌和强势,一波带走了还尚处于懵逼状态中的嘉总。等他反应过来时,已经上了雷总的贼船。

       但是嘉德罗斯也从来不是会被常理和伦理束缚的性格,一旦想清楚了自己对于雷狮的态度后大概也是坦坦荡荡,懒得掩饰。这也是即使被雷狮肆无忌惮的气话气走后也回来的缘故吧——他相信自己的判断——雷狮是真的在乎他。他也坦诚地承认了自己对于雷狮的情感——若非真是在意,骄傲如嘉德罗斯,又怎会去而复返,大方地表述自己的心意?

       所以这段告白真的是很甜了。疑似撒娇(?)或者说是傲娇的嘉德罗斯和少有的显露出自己的脆弱和忐忑的雷狮。非常非常地甜蜜(原地爆炸.jpg)

       至于雷狮,想说说我的一些猜测和理解。

       我觉得雷狮的过去给雷狮带来的是缺乏表达真实的勇气和不自信——这大概是源于环境和教育给他造成的压力。

       六岁的雷狮曾和某个孩子玩得很好,那时的他说出的也是自己真实的心声——我很羡慕你,羡慕你有个大家庭,以及很多要好的兄弟姐妹。和你玩我很开心。直到这一切被事实的真相粉碎——他看到了他的朋友所处的环境,隐约明白了自己的不同,模糊地感受到了这一份不同带来的孤独和排斥——羡慕也好嫉妒也好,他的朋友终究在知道现实真相后放弃了他——这一切或许是因为他的家世带来的与众不同和高高在上,就连曾经的坦诚或许也被认为是炫耀和讽刺。过去的真实被粉碎,只剩下被孤立后的敌对。

       这一切的感受被父亲的话变本加厉地深化了——父亲推开了他拒绝安慰,甚至要他做到豁达——仿佛是承认了他的不同,也从某种程度上否定了他表达真实的权力——如果自己注定是与众不同的,那么表现出真实的自己,是不是还会受伤呢?

       也许雷狮一直有这样的忐忑和不安。

       所以和嘉德罗斯相处,开始时作出一系列看起来肆意妄为天不怕地不怕甚至带点夸张的强势举动,也许有过妄图吓退嘉德罗斯的念头——但是对方即使逃避也未曾退缩,偶尔深处弱势也未曾懦弱或是放弃,骄傲如同神明。也从某种程度上否定了他的与众不同以及那份被孤立的格格不入——嘉德罗斯从来把他当作是同等的人类,和他相处从来不是贪图他的别的什么,只是因为他是雷狮。我想这一点,是他童年时未曾感受过的尊重。

       这是我对文中“又庆幸嘉德罗斯所拥有的对等的一切,让他作为一个人类去爱他(选自原文)”的理解。(或者可以说是过度解读?

       对于雷狮来说,也许也正是因为这一份对等,让彼此的关系显得更加的岌岌可危——嘉德罗斯不欠他什么,也不贪图他身上的什么,他完全可以随时一刀两断一了百了。所以雷狮会显得过于在意,嫉妒格瑞和金与嘉德罗斯相处时的自然和背后透出的默契——这是时间赋予的关系,牢固而稳定——也是他不曾拥有却渴望拥有的。

       他想独占他的玫瑰。

       所以会有那些不经意的纵容,也会有之后的狠话和受伤——这一切都只因在意。

       幸好嘉德罗斯最后还是回来了,两人也终于互诉了情意。雷狮少时埋藏在内心深处的不安也终于被嘉德罗斯抚慰。

       这一对真的超好qwq天作之合!天造地设!超配!

       太太真的写出了我心目中的雷嘉啦ww。

       期待您的更新!期待您的雷嘉粮!

       最后当然是要吹一波太太啦!无脑吹!吹爆!太太您的文笔超级棒!狮子和玫瑰的表白炒鸡苏!车速爆表炒鸡带感!!喜欢即使被压也骄傲如压人的女王傲娇气质的嘉总!还有会很恶劣也会很温柔的雷狮!他们真的超级好呜呜呜.......以及格瑞的吐槽真的是很(喜)心(闻)疼(乐)了(见)23333

       悄咪咪地问一声太太还缺腿部挂件吗只会打call的那种x


评论(25)

热度(67)